第一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国际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作者:朱高磊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丝绸之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国际研修班开幕式在京举行。此次研修班将持续至18日,来自”一带一路”近20个国家的能源领域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能源转型等领域进行全面调研考察。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致辞。

  

图为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致辞。

 

图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周原冰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周原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主持。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主持开幕式。

  学员代表意大利前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部长保罗·马莫拉说,在天然气、在电力等方面我们应该共同致力于能源的开发和研究,我们拥有很多科技和各种新的机会。波兰与亚洲研究中心总裁蒂亚说,一些中国企业已来到了波兰,建立了光伏场,投资太阳能,我个人认为这种发展方式能带来好处和合作。

  外国智库专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人类解决共同面临的能源挑战,提供中国方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说,我们下一步会把相关的产业部门的人士,那么聚集到这个平台来,来推动各个地区相互的联系,推动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而是产业园区的建设,来推动整个经济的发展。

图为中外学者合影

  此次研修班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经济、国际能源合作、全球能源治理、能源与相关产业等专题,结合对国家电网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天津泰达工业园、福建海上风电基地和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等的调研和考察,使国际学员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成果,提升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在本国与中国能源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和做出更大的贡献。

  (摄 影:朱高磊 编辑:李 欣 )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