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技经所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作者:齐海英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上午,我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情报院院长姜辉研究员应邀来我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我所党委书记李富强同志主持,全所职工参加聆听了此次报告。

  姜辉同志站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高度上,结合自身的专业,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时代课题,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如何全面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和贡献”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作了全景式的解读。

  姜辉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最大的亮点是: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章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这一思想统领全局,其核心要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党改革开放以来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主题。只有准确理解和把握了这一主题,才能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而才能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其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整个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全所同志一致反映这次宣讲对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肩负起学者的使命,要为人民做学问,坚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发挥好我们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李富强书记对我院组织的宣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为此次宣讲报告做了精辟的总结。本次十九大宣讲会议在满载收获中圆满结束。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