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技经所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7月25日下午,数技经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由党委书记李富强带队,近30名党员参加。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参观者在展厅里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在电子图书阅读中体味最原汁原味的经典著作。在马克思亲笔签名的《资本论》德文第一卷第一版等珍贵史料的展台前,大家驻足凝望,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创作之艰辛。展厅内的珍贵展品、精美图片、3D展示、朗读亭、趣味答题都让人耳目一新。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进一步领悟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亲身感受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为我院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