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技经所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委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7日 作者:庄芹芹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8月1日上午,数技经所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委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了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入党志愿书内容,联系自身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党员经历和体会。

  张涛同志朗读了入党志愿书,强调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意义。直至今日,在指导社科院大学学生时,他也鼓励学生,不要过分看重外在环境优劣,要不忘初心,想想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蔡跃州同志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说到无论是改革开放的经济成就,还是98年抗洪抢险等英雄事迹,这其中能够窥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是个有力政府。这区别于西方国家的有限政府,这也是中国道路的重要生命力之一。彭绪庶同志结合自己所成长的大别山区,近些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与经济建设的成就。叶秀敏同志朗读了入党宣誓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宣誓今天读起来,仍然能够回忆起当时的激情与热血,她表示要不忘初心,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与会发言人员还包括蒋金荷同志、冯烽同志、韦结余同志、程远同志、庄芹芹同志等。各位党员同志还结合当前的各类热点经济社会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张友国同志最后总结了各位同志发言,表示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活动,拾起往日理想和热情。未来各位党员同志要继续不忘初心,为人民做学问,脚踏实地,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撰稿:庄芹芹

  摄影:李 欣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