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林燕平研究员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所办 作者:张京利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10年4月27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4次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10时,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胡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且高度肯定和热情赞扬了劳模精神,指出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劳动创造世界。号召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让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都懂得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
在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手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有2985名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就的劳动者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115名,全国先进工作者870名,我所研究员林燕平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不仅是中国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骄傲,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及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骄傲。林燕平研究员,自费东渡日本留学,取得博士学位后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服务,并且主动要求去西部实践、锻炼。多年来,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宁夏西海固地区偏远的回族村庄做实地考察和调查研究,始终坚持以第一手数据作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出发点。在深入调研,了解国情,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和国家制定政策,为决策层做好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林燕平研究员表示:要倍加珍惜荣誉,不辱使命,永远坚持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