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揭晓,我所张友国获奖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5日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琎)23日,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揭晓,评选出获奖作品5项、提名奖作品6项以及苏州研究特别奖获奖作品、提名奖作品各 1项。颁奖仪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培林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汝信出席仪式。

  本届获奖作品有:张友国著《中国碳排放效率改善的途径及其影响:基于区域和产业视角的分析》、罗长远著《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化的趋势、成因和含义》,徐进著《暴力的限度——战争法的国际政治分析》、杨清媚著《最后的绅士:以费孝通为个案的人类学史研究》,谢鸿飞著《法律与历史:体系化法史学与法律历史社会学》。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1997年由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奖励对象为40岁以下青年学者。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