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所对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20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科研处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5月8日,副所长齐建国出席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报告研讨会。
■5月8-9日,所长汪同三访问山东日照,与当地政府讨论有关国情调研课题、建设联合调研基地等事宜。
■5月8日,召开所学术委员会和室主任全体会议,讨论08年度院重大、重点课题申报等。全体所领导参加。
■5月7日,副所长齐建国出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循环经济课题计划讨论会。
■5月6日,副所长李平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计金华副总一行会谈,下午参加“三峡工程论证阶段性评估”项目财务经济组第二次会议。
■5月6-8日,所长汪同三及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中科院等为主办单位举行的每年一度的“香山会议”,今年的会议主题为“经济计算与政策模拟”。
■5月5日,副所长李平参加国网公司“电网运行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研讨会。
■4月30日,晋保平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筹建我院“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科学实验室”院外学者征询意见座谈会,受邀请的均为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其中有两位中科院院士。我所所长汪同三、副所长李平等参加会议。
■4月29-5月1日,副所长齐建国参加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电视论坛。
■4月29日,副所长李平参加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四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
■4月29日,黄浩涛秘书长主持召开筹建我院“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科学实验室”院内征询意见座谈会,科研局李汉林局长等20余个局所的领导学者参加会议。我所所长汪同三、副所长李平等参加会议。
■4月28日,所长汪同三、副所长齐建国带领国情调研课题组访问重庆,并与重庆工商大学王崇举校长等座谈,讨论调研、建立联合调研基地等有关事宜。
■2月24日,齐建国副所长、资源室刘强副研究员执行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协议项目,将就日本的资源环境研究等进行交流考察,先后访问了日本北九州、东京、札幌等城市的科研学术机构。
■2月21日,经财政部国际司推荐,齐建国副所长赴首尔参加世界银行学院和韩国开发院两河举办的“知识经济时代发展战略”论坛。为期3天。
■2月19日,数量经济理论方法室主任赵京兴研究员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日本财务省井上先生一行三人。就其关心的有关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2月13日,汪同三所长、数量金融室李朝霞主任赴里斯本参加葡萄牙中国学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学论坛,为期6天。
■1月15日,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利生研究员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麦格理投资集团的保罗先生一行5人。
■1月14日,汪同三所长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欧老龄化背景下的就业、社会保障和经济增长”国际研讨会。我院是该会议的主办单位之一。
■1月10日,经济模型室主任李雪松研究员、沈利生研究员会见了来京访问的亚洲开发银行区域发展经济学家宋雷雷博士,并就有关中国经济的发展交流了看法。
■1月10日,齐建国副所长会见来京访问的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吴有家一行三人并座谈。
■1月8日,汪同三所长会见来京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际评估局周史迪先生,就中国经济等进行了交流。
■1月8日,汪同三所长会见来京访问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前世界银行驻华首席经济学家鲍泰利先生,彼此交流了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看法。数量金融室李朝霞主任、科研处韩胜军处长陪同会见。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