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研究员到我所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17215日(周三)上午,在我所1429会议室举办有关学术讲座,会议分为两个部分。1.刘生龙副研究员汇报赴加拿大访学感受及有关研究成果汇报;2.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研究员将到我所举办学术讲座。

 

首先,由我所刘生龙副研究员汇报赴加拿大访学感受及有关研究成果汇报。

刘生龙副研究员为经济系统室副主任,通过我院青年学者专业培训项目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学院做访问学者一年。刘生龙副研究员首先就访加期间对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体制、人才培养、考核机制等感受做了简要地介绍,进而以《计量经济学中的处理效应》为主要内容汇报了在加期间的三项阶段性研究成果,特别是有关异质性处理效应:广义罗伊模型等作了介绍。

 

随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研究员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政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交流。

他表示很高兴到数技经所这个从事经济分析的专业机构进行交流,在发言中对消费、投资、对外贸易进行基本分析外,还着重对汇率和外汇储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他还就外汇储备的合理使用、国家开发银行的定位等进行了研究案例简要介绍。发言最后,结合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工作特点、功能,就智库工作和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前来听讲座的人员包括数技经所、金融所等单位研究人员及学生约60人。

 

(执笔人: 韩胜军 2017215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