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量经济学专业术语规范化高层级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5日 来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助刊宗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于2014424~25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召开了全国数量经济学专业术语规范化高层级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20多所教学科研单位的30多位权威学者进行专业术语规范化研讨,会议由杂志主编李平教授主持。

 

 

 

会议就在数量经济学科教学和科研中常出现的有多个中文用名的专业术语进行讨论,最后提出规范化的推荐用名。会议就共40项的专业术语进行讨论,提出37项推荐用名,3项不做推荐。成果经与会专家签名认可,并将上报中国教育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予以确认。

本次会议是中国数量经济学界科领域30多年来首次举办的专业学术用语规范化高层级研讨会。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我刊规范学科范式、树立学科标杆、引领学术发展方向的作用,为数量经济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了依据,为数量经济学教科书的编撰提供了支撑,有力促进了中国数量经济学科的发展。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

2014428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