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技经所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2023年5月17日,数技经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举行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程远、李雯轩、李莹、胡安俊四位青年同志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力量的源泉,必须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青年学者要坚定不移地让学术研究站稳人民立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青年学者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实开展学术研究,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青年学者要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家重大问题,把握好学术方向,坚持系统观念,分析不同变量之间的内在联系,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断开拓学术研究新领域,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胡安俊,图片:端利涛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