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2019)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9月17-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创新与绿色方案为主题,从“‘一带一路’倡议的回顾与展望”“新能源的电力系统安全”“新形势下的中国能源转型”“贸易摩擦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影响”“地缘政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对于世界各国能源安全和将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等方面的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重点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

国际能源宪章秘书长代表玛拉特·德德罗夫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代表奥朗泽布·克雷希

全球安全研究所联席所长盖尔·鲁夫特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国际能源宪章秘书长代表玛拉特·德德罗夫、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代表奥朗泽布·克雷希、全球安全研究所联席所长盖尔·鲁夫特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主持会议

  此外,在世界能源安全形势面临新的问题、新的风险的情况下,中国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前景如何继续拉动世界能源需求的增长,继页岩油气、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之后,氢能是否能够创造新的能源革命等影响全球能源安全的问题也是与会专家关注的焦点。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