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经济论坛2016·重庆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6日 来源:数技经所网络中心 作者:顾领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16年中国技术经济论坛,于111213日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160余位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重庆大学杨俊教授主持。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研究员致辞。

上午特邀报告阶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富强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雷家骕教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创新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宏伟研究员,重庆大学杨俊教授分别做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融合”、“我国经济基本态势与可能的出路”、“知识产权与经济增长”、“能源发展趋势及天然气利用前景”为题的特邀报告。

12日下午与13日上午,论坛分组讨论阶段。论坛代表分为四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八个议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创”与中国经济增长、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政策创新、产业转型与企业自主创新、全要素生产率研究、资源环境信息技术经济学研究、衣业技术经济研究、其他相关领域。

13日中午论坛闭幕。闭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冬红主持。

 

12.JPG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星教授致欢迎辞

13.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摄影(顾领)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