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日期:2009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09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于3月28日上午在深圳大学演汇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深圳市副市长唐杰、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等出席开幕式。国内近10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数量经济学者及各学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上,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汪同三教授回顾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3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没有老一代的学者们,就没有数量经济学会的成立与发展;没有新一代的学者们,就没有数量经济学会的兴盛与繁荣。”他希望这是一次“老师与学生同乐,新朋和旧友齐欢”的学术盛会。深圳市副市长唐杰表示,在深圳大学召开数量经济学年会“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荣幸,也是深圳大学这所年轻大学的荣幸”。开幕式结束后,管中闵、洪永淼、陆懋祖三位著名经济学者为各位代表、师生作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本次年会共分十个大组十四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学者们就数量经济理论和方法、宏观经济增长与发展、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贸易与投资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学者们畅所欲言,彼此交流观点、看法和意见。
    2009年3月29日由韩清、佟仁城、王美今、葛新权和彭战等五位专家开设的名家讲坛博得了与会同仁的赞誉。
    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闭幕式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年会产生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议对在年会中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最后,随着深圳大学将年会“承办鼎”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华侨大学代表,2009年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渐渐落下帷幕。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