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4年年会·杭州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0日 来源:所网络中心 作者:顾领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14101719,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4年年会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国信证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主持。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韩翼祥教授出席了本届年会开幕式。韩翼祥教授和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为2014年数量经济学会年会致辞。

 

 

    主题报告阶段,苏黎世保险集团Michael Powers教授和日本应用经济学会会长大住圭介教授,分别以《Decomposing Asymmetric Information in China's Automobile Insurance Market》和《A Brief Survey of Endogenous Growth Theories and Social Overhead Capital》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18日下午,年会分为12个小组,针对“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一)”、“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二)”、“宏观经济增长与运行”、“货币、银行”、“资本市场、保险”、“财政、税收”、“投资、贸易”、“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企业、产业经济”、“量化投资理论与实践”、“实验经济学及其他分支学科”、“CGE模型及应用”等研究方向作了专题讨论。

    1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樊明太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副院长林健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杨继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民核算、一般均衡与经济分析:兼论模型结构化前沿”、“中美量化投资收益、风险、发展方向——国内券商量化投资现状、问题及应对策略”、“大数据与金融量化投资”、“环境红利哪去了?——环境收益分配的不平等性与空间转移机制”的名家讲坛。年会还评选了2014年度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