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数量经济学会年会(武汉)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1日 来源:所网络中心 作者:顾领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101920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3 年年会,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七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金融机构的530多名代表参加了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富强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萧政教授和台湾政治大学的吴柏林教授,分别作了以《Panel macro modeling》和《Quality of econometric and prediction performance》为题目的主题学术报告。

分组讨论阶段,分别以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一、二)、宏观经济增长与运行、货币与银行、资本市场与保险、财政与税收、投资与贸易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企业与产业经济、实验经济学与其他分支学科,十个题目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500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62篇。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教授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致辞

 

 

大会会场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萧政教授

 

台湾政治大学的吴柏林教授

 

 

 

                                                                    (摄影:顾领)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