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5年年会·福州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9日 作者:顾领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15117日至118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5年年会在福州市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与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承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117日上午,开幕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会堂举行。开幕式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富强主持。开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致欢迎辞;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冯潮华博士致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研究员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500余位专家、教授、博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后的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国庆教授主持。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终身教授何佳;台湾中央研究院、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蔡文祯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建平教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分别以:《中国渐进性改革与资产定价》、《动态因子模型的结构稳定性监测》、《试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理论依据》、《发挥福建优势加快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和《东西方竞争思想:历史源流与差异比较》为题目,做了主旨演讲。

 

117日下午年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会议代表分为10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题目分别为:1、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2、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3、宏观经济运行,4、货币、银行,5、资本市场、保险,6、财政、税收 7、投资、贸易,8、区域经济、产业经济,9、竞争力评价理论与方法,10、实验经济学及其他学科。

 

    118日上午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名家讲坛,第二阶段为年会闭幕式。
 
年会开幕式 一
 
年会开幕式 二
 
参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后福建教育电视台采访李平理事长
 
年会闭幕式
 
 
 
摄影(顾领)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