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第9届审稿快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中国经济学》编辑部
字号[大] [中] [小][关闭][打印]
 

2023513日,《中国经济学》第9届审稿快线成功举办,120余名学者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审稿快线共收到38篇高质量投稿论文,经组委会讨论,选取12篇论文进行报告和点评,并评选出“《中国经济学》第9届审稿快线最佳论文”1篇,给予研究资助5000元;评出“《中国经济学》第9届审稿快线优秀论文”3篇,每篇给予研究资助3000元。会议分为两个平行分论坛进行,分别由《中国经济学》编辑部副主任焦云霞、陈星星以及责任编辑李兆辰、张容嘉、许雪晨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12篇论文分为两个平行论坛进行汇报和点评交流。平行分论坛一的评论人为北京师范大学万海远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李宏兵教授,平行分论坛二的评论人为北京科技大学胡枫教授和对外经贸大学蒋灵多副教授。

平行论坛一第1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数字技术创新支撑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机制研究——来自279个地级市的经验证据》,报告人为新疆大学张鑫奥。第2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如何影响中国制造业GVC参与?》,报告人为南京审计大学马皓巍。第3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智慧城市设立与招商引资质量》,报告人为云南大学杨波。第4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高铁网络规划与城际经济协同发展——通达深度与枢纽地位比较》,报告人为湖南师范大学罗富政。第5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邻近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企业融资约束》,报告人为北京大学吴心泓。第6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专项转移支付如何影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于“反馈”式分配制度的分析》,报告人为北京师范大学邓卓睿。

平行论坛二第1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企业创新效应研究》,报告人为湘潭大学姜凌。第2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技术链视角下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双微分博弈》,报告人为重庆工商大学叶林。第3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与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来自中国县域的证据》,报告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帅。第4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房地产融资限制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外溢效应——基于公司融资需求与信用利差的研究》,报告人为北京大学程玉伟。第5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非意图后果:纳税信用评级披露制度与企业投融资期限错配》,报告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帅。第6篇报告论文的题目为《投资策略独特性对基金业绩的影响——基于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文本分析》,报告人为大连理工大学岳俐。

经过点评专家评审打分,《中国经济学》第9届审稿快线最佳论文和优秀论文如下。

最佳论文:

《智慧城市设立与招商引资质量》

作者:杨波,李雪,陈俊宇

优秀论文:

《邻近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企业融资约束》

作者:吴心泓,吴心湄

《房地产融资限制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外溢效应——基于公司融资需求与信用利差的研究》

作者:任颋,程玉伟,张骞文

《非意图后果:纳税信用评级披露制度与企业投融资期限错配》

作者:王帅,秦睿祺,张慧

《中国经济学》编辑部将在一周内为全部参会论文提供书面审稿意见,并给出录用、修改再审或退稿的评审结论。

最后,《中国经济学》编辑部对所有参会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欢迎各位学界同仁继续关注《中国经济学》,参与审稿快线,共同为中国经济学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经济学》编辑部

2023517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