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研究室

研究人员

高洪玮

【个人情况简介】

职称: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基础设施投资金融发展

【学习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

2021.9——至今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学习经历:

2016.9——2021.6  中央财经大学  经济学博士(硕博连读    

2019.9——2020.3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科研联合培养

【论文发表】

1. 《中国制造业出口对美国企业创新的影响》,《中国工业经济》,2019年第8期。(该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创新政策与管理》全文转载。)

2. 《东道国金融发展、空间溢出效应与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国际金融研究》,2019年第8期。(该文被《国际货币评论》期刊全文转载。)

3.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思考》,《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4. The Influence of Chinese Manufacturing Export on U.S. Corporate Innovation》, 《China Economist》,2021年第3期。

5. 《能耗“双控”政策的碳减排效应分析》,《中国能源》,2021年第6期。

6. 《美英日城市更新的投融资模式特点与经验启示》,《宏观经济研究》,2021年第8期。

7. 《中国制造业集聚空间分布的演变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基于空间面板模型的实证研究》,《经济地理》,录用待刊。

【主持或参与课题】

1. 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重点选题《生产性服务业集聚视角下高铁对制造业升级的影响研究》。

2.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银行业信贷整体性风险的防范与化解》。

3. 参与财政部课题《我国投资边际效益的结构性分析-基于供给侧改革的分析》。

4. 参与发改委课题《我国城市更新问题研究》。

5. 参与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项目《我国建材行业指数模型研究》。

6. 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城镇住宅抗震加固财税金融政策研究》。

7. 参与高等教育出版社项目《<投资学>数字课程建设》。l

【获奖情况】

1. 2021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 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鸿基世业院长奖。

3. 2019年,国家奖学金。

4. 2019年,中国技术经济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5. 2018年,“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经济效应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6. 2018年,第六届中国投资学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7. 2016年,河北省优秀毕业生。

8. 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