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经济研究室

研究人员

白延涛

  个人情况简介

  白延涛(1984-),河南鲁山人,管理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治理创新、双向拍卖理论。

  学习、工作经历

  2006年6月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9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获软件硕士学位。

  2013年12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7年2月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后出站,地方治理创新方向。

  2017年3月-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18年4月-2019年4月,四川省三台工业园区管委会(挂职)。

  近期主要著作

  专著

  《连续双向拍卖市场报价策略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22年3月。

  论文

  《经济集聚对产品质量升级的影响效应研究》《技术经济》2022年3期。

  《成渝城市群农业绿色生产率及空间效应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21年第10期。

  《城市群协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以成渝城市群为例》《21世纪数量经济学(第21卷)》2020年10月

  《高铁开通对城市市场化水平的影响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8期。

  《我国铁路外部效益的界定与分配研究——基于多维视角的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6期。

  《实验经济学视角下出价次数对市场效率的影响》《21世纪数量经济学(第20卷)》2019年10月

  主持课题

  1.水利部《水资源节约--非常规水源工程用水量统计初步研究》 2021年。

  2.水利部《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及水安全保障需求研究》2021年。

  参与课题

  1.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东中线一期)效益评价方法研究》, 2020年-2021年。

  2. 贵州省社科院,《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经验比较及贵州路径创新研究》,2022年。

  3.内蒙古,《内蒙古增强文化软实力研究》,2019年

©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版权所有